Apple 這次的 iPod Touch 廣告已不是主打它能做什麼,而是深化它互動式娛樂所帶來的 WoW !!! 也許現在很多人手上已有了iPod 或 iPhone,更有很多人是狂人玩家...,不過,我想以一般使用者的角度,來分享這些日子的使用心得,希望能對某些目前還在觀望或是已入手的人有一點參考幫助! 如有非專業之言論也請多包含


   相信前三個月中華電信因為獨家代理了台灣區的 iPhone 銷售,在各大媒體上足了廣告,也讓原本不知道蘋果電腦的人突然間對這個有了好感,讓人禁不住衝動想敗個一台來跟上潮流。不過小弟在這說明一下二種產品是不同的定位,希望能對於先了解iPhone 與 iPod Touch 之間的差異與優劣,再來評估適合那種產品,因為價格最多差了快1.5萬,是好幾個小朋友出走哦。


   老實說,這二者的大小對於女孩子的手來說,使用上都有點吃力幾乎都要用到另一手來按按鍵,厚度的話則是 iPhone 厚實些。





iPhone                                                                    iPod Touch

           
通話時間:
                                                             播放時間
          3G 最長 5 小時                                                       音樂播放時間:電池充滿時最長 36 小時                                         
          2G 最長 10小時                                                      影片播放時間:電池充滿時最長 6 小時

待機時間:最長 300 小時
          影片播放時間:最7 長小時
          音訊播放時間:最長 24 小時





它們最大的不同點就是通話功能,所以在iPhone 的定位上以商務人士、資訊狂熱者為目標族群,因此這種完備的智慧型手機在用電量方面算是猛獸吧 XD,但矛盾的是它們哥兒倆目前都無法有第二顆電池,因為都是封閉式的,須透過電腦 USB 埠或電源轉換器充電 (另一頭為 30針Duck連接埠)   驚! 對你沒聽錯它是沒有電池可替換的,也就是說萬一沒電時四周又沒有USB式的充電槽,就會面臨英雄無用武之地的窘境,我想這應該又是商業考量,就看下一版會不會有所突破吧。所以在長時間的旅程中(5小時以上)在使用方式上就要留意,像遊戲與影片播放是最耗電的,其次是音樂與Wifi,最後就是較靜態的純瀏覽文章、看圖片,至於藍芽 Bluetooth 是在 iPhone 才有的功能,也是個吃電力主因...等,這些都是要提醒使用者,若是非必要性的功能可以關閉就關,讓使用時間延長些。相較起來 iPod Touch 在使用上因沒有手機待機的問題,若休眠中幾乎就不會有其它功能在耗電,使用時間相對就長些,不過若是有玩上癮的遊戲我想也是差不多 = =


另一個重點,就是通訊功能: iPod Touch 很依賴無線網路的環境,才能將它的功能百分百的發揮出來,提到無線環境有很多人就會小煩腦,其實愈來愈多的場所已經有無線上網 wifi 的服務,有付費的也有免費的。但最重要的是家中要有,每個家庭如果能夠上網就能建製無線的環境,只要再有一台無線基地台就可以完成,現在燦坤、NOVA都有賣,價格也都比以前可愛多了,建議選擇1500元/台以下的就不錯用了,速度上目前主流的有分 G (較慢) 與 N (較快) 這點我覺得就看自己的需求吧,個人是覺得在原本ADSL的速度沒有明顯提昇的前提下,應該沒有太大的差別感,所以賣便宜的 G 就很夠用了,錢要花在刀口上咩。

wifi.jpg



而 iPhone 呢? 就不用擔心是否有無線的環境了,因為中華電信獨家代理台灣的手機銷售,所以在各種上網、通話費率的配套上多到讓人記不住...

    



這麼多的方案,其實就是把原本要一次拿出2萬多的買空機費用,分期用每月的最低費率攤平之外,還要預繳抵扣金額。因此真的要想想是不是划得來,說到這邊小弟真的想抱怨一下中華電信每次都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光是研究它費率方案就令人OOXX,反正就是不能讓自己虧到就對了,雖然它把蘋果精神有包裝、宣傳出來,但骨子裡還是一樣的 中華電信 = =,好了抱怨完畢!

最後比較大的差異就是照相、簡訊、錄音...等功能,這是專屬 iPhone 的功能,但是除了硬體上的限制 (照相功能內建的),其它的在 iPod Touch 都可以透過網路或第三方的協助來完成它,下次再來介紹囉!



總結比較,小弟覺得若現在本身就有不錯的智慧型手機或是照相手機的話,買 iPod Touch 就好; 但若手上是個三年前、五年前的手機正有考量換智慧型手機的話,那 iPhone 的確可以一起考慮看看!




iPod Touch
iPodTouch.png


皮套.jpg
好東西當然要好好的保護它,在這邊分享一下簡單又俐落的皮套,純黑的外表、可拖拉用的魔鬼氈扣、柔軟的內襯絨,可以滿足快速的拿取使用方式,但如果是女孩子的話就可能會比較不討喜,若有不錯的也請介紹來看看哦! 不過這是 iPod Touch only。


下次再來分享蘋果的拿手好戲: 使用介面 UI

 

輕鬆一下吧 (功不可沒的廣告認同)





延伸閱讀
     【非廣告】新蘋果 Apple iPhone?
     【非廣告】就是愛吃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