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雖然有提到鳥蛋,不過不是重點...
地點是在台中市的鬧區"一中街夜市",這個地方除了商家、人潮多之外、就是租金貴,就是所謂的寸土寸金...
大約晚上七時許吧,逛街、吃飯的人潮也愈來愈多,這時我看到了一個連走路都不是很順的老婆婆,應該有六十歲以上吧,慢慢推著一台老舊的小推車,上面放著能煎鳥蛋的工具,一直推到了路中間停下來開始準備,我大約算了一下從推出來到開始準備花了快三十分鐘,可是距離不到十公尺喔。



我決定要當她今天的第一個顧客,所以就跟她說:阿婆我要一串鳥蛋! 她好像沒聽清楚(應該有重聽),我又拉高了噪門: 阿婆!!我要一串鳥蛋!!! ,應該連隔壁的木瓜汁店家都聽到了吧 = =,婆婆的速度本來就不快,反正我也不在意要等多久,因為人很奇怪,如果在人來人往的路上抬頭往上看,莫名的就會有一堆人跟著你抬頭...,所以(哼哼~)用點小心機,就站久點讓多點人好奇來買,哇哈哈哈(我真聰明)!!!



不過,又發現了一件事...雖然的確有比較多人來買,但是,阿婆的速度依然一樣,都四組人了還在弄我的,不禁替她緊張了起來,又過了三分鐘老婆婆終於把一串鳥蛋裝到紙袋內拿給我,一拿到我就急著走,深怕其他人會耐不住性子而走人,那就罪過了。一轉身阿婆好像忘了什麼事,就說了一句: 少年仔,你要辣嗎? 天啊,我可愛的阿婆啊~~還有四組人在等妳捏... ><,恩免啦、恩免啦,我一邊說一邊快步離開,嗚嗚~我不能害阿婆!!!

唉,我文筆不好,想表達的感覺寫不太出來,只是覺得又感慨又替阿婆心疼,希望今晚別下雨讓她能夠多做些生意,我祈禱著...









延伸閱讀
   【心情】便當、便當~~~ 揮棒落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