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刻如此奇特而神聖。

這本書是朋友介紹的,裡面全部都是很祥和的面容,請安心。它基本上是一本攝影集佐以大量的敘述文,內容是拍攝二十三人在安寧病房內、或是自家家中,生前(最後一面)與死後(整理好) 的面貌...

常聽到很多人說: 把握當下、追求意義~ 這是口號還是真的體悟? 當看到這本書內的照片震撼之餘,你是否只會想逃避? 我和大家一樣對於這方面的體驗少得可憐,也因此當我得知了這本書的存在時,毫不考慮的馬上去買了一本; 如果在非真實的情況下,卻能有如此體驗 (儘管還是不真實),是多麼值得的一筆交易!

人,真的要面對不久到來的死亡時,會想到自己要為其它人留下些什麼有意義的事嗎? 本書的二位作者都是德國人,他們在採訪的過程中,看到了所謂的勇氣,更改變了他們看待生命的眼光...

自從看了這本書後,我也一直在想這個問題,當自己遇到時該如何去面對? 而自己是否有能力去幫別人? 既然是避免不了的結果,那可不可以讓還活著的人可以過得更好? 對未來有希望?

嗯,這正是我要努力的方向! 很多事是不能等到發生才去面對的,因為,一切都太晚了...

深思~













死亡,本是生命的一部份。靠近死亡,擁抱生命。

(以上圖片翻拍自該書,若有侵權煩請告知)




延伸閱讀
    【生活與保險理財】親切的文英阿姨竟也得肺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