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CieKeys1.jpg

現在上班族或是學生們應該或多或少都有一個隨身攜帶的隨身姆指碟吧,隨著3C產品一推出,價格只會日益下滑,現在主流16G早就快跌破1000元了,但要怎樣突破現況才能讓企業與消費者雙贏? 答案就是 觀察與專注 !

專業儲存大廠 LaCie 與法國知名設計研究顧問公司 5.5 Designers 異業結盟來找出致勝的藍海方程式。LaCie 我就不多做介紹了,比較特別的是這間設計顧問公司,這裡的設計師僅有四位,分別是: Vincent Baranger, Jean-Sebastien Blanc, Anthony Lebossé, Claire Renard ,那還有1.5位呢? 答案是在作品裡,怎說? 如果作品只是作品而沒有人的精神在其中,那這個作品就不會感動人,更失去了設計的意義,而淪落到以價格為主的市場,血流成河 (現在市場上的大多如此),殊不知如果能從 價格導向 (買方市場) 變成 價值導向 (賣方市場) 才有勝出的機會。

因此他們的設計常會引起共鳴,最主要的原因就是 互動 ,僅管奪目、華麗的外形也是設計的一環,但並不是最重要的主因; 看似簡單的人與物的互動關係在他們的眼裡即是無盡的創意來源,無怪乎只有4人的公司可以屢屢在市場上創造驚喜! 如這個隨身碟 4G/8G  10~28元美金不等 (約 350~960 台幣) 是不是更會讓你們在價格選擇之外,有著更多的愉悅感呢!


專業固然很重要,但是如果能捨棄本位思考,試著用不同的角度來解決問題,誰說只會有雙贏呢!? 你們說對嗎?

LaCieKeys2.jpg
LaCieKeys3.jpg





圖片來源屬於原公司 LaCie 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