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re.jpg
七分鐘璀璨煙火

燈籠_2.jpg
學生們的特色燈籠 (一)

燈籠_1.jpg
學生們的特色燈籠 (二)


DSC_0280_a.jpg

台中市文心森林公園 (這是從後面拍攝,左下方黑壓壓的就是人頭...)

DSC_0118_a.jpg
2009年台中燈會 (2/3~3/3)

<摘自台中市政府消息>

「看過會打棒球的元宵主燈嗎?」總是帶給民眾一連串驚奇的「中台灣元宵燈會」,從狗年史努比、豬年小豬皮傑,到去年鼠年創造五百多萬人次參觀紀錄的「米奇與美妮」。今年牛年,胡市長又有令人驚嘆的創意點子,以在地興農牛職棒隊Q版吉祥物為藍本,創造出愛打棒球的主燈「鈴鈴」,並首創動態揮棒打擊的電動花燈,近 20公尺高的「鈴鈴」神氣如棒球巨星,矗立在文心森林公園的至高中心點,打擊出去時,吸引住所有讚嘆艷羨的目光和大小朋友的心。

  今年的中台灣元宵燈會,今(2/3)晚上七點在文心森林公園正式登場,由紙風車劇團的黑光劇揭開序幕,演員們在黑幕前,以肢體動作揮灑出元宵節慶的歡樂氣氛,當所有觀眾沈醉在黑光劇精彩的演出時,突然,燈光緩緩亮起,胡市長全身黑衣和所有演員站在舞台中央,手持雷射槍射向主燈『鈴鈴』,宣告「2009 中台灣元宵燈會」正式點燈開跑,此時,懸掛右側高塔的閃亮火球配合音樂投出,「鈴鈴」神氣活現在雷射光雕中奮力揮棒,配合七分鐘的炫麗煙火秀,一氣呵成,現場爆出驚呼聲、讚嘆聲和不絕於耳的掌聲。

  胡市長說,台中市是棒球城市,從早年的金龍少棒隊到現在的西苑高中棒球隊、職棒興農牛,台中的每個人都以打棒球、看棒球為榮、為樂,洲際棒球場自95 年10月20日啟用以來,已舉辦過洲際盃、亞錦盃、世界盃、奧運棒球資格賽等超級國際大賽,現在,為了證明台中棒球城市不只是口號,還要把圓滿劇場當成洲際棒球場,讓超Q「鈴鈴」在圓滿劇場打最炫的花燈棒球,揪住所有台灣棒球迷的心。

  接續星光閃耀接力唱,民雄海角樂團、梁文音、方炯鑌及小朋友最愛的MOMO秀熱鬧演出,為今年的中台灣元宵燈會正式發出號召令,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逛燈會、嚐美食。

  燈會期間安排的表演節目更是精彩,每天都有主燈秀及各式主題表演節目, 2/9元宵節當天,將邀請偶像歌手李聖傑、艾成及目前頗受歡迎的大嘴巴等和大家共度元宵,2/11台中市交響樂團則以牛年結合台灣民謠表演不一樣的音樂饗宴,還有傳統藝術節的重量級演出,保證每個晚上都精彩絕倫。

  在園區內各重要動線,則羅列分布十座以『鈴鈴』和『妞妞』兩位可愛牛寶寶為男女主角的主題花燈,內容包括台中市各著名經典景點,有「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還有剛過一百歲生日的「台中公園湖心亭」、人文氣質薈萃的「國立臺灣美術館」、可探索地球奧祕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加油聲鼎沸的「台中洲際棒球場」、藏有臺灣各種奇妙生態的「台中科博館植物園」、寶貴的文化古蹟「孔廟」,以及歷史悠久的美麗古蹟建築「台中火車站」,及今年台中的年度盛事「全國運動會」,還有令人陶醉的「浪漫爵士音樂節」等情節設計的主題燈區。製作唯妙唯肖,是合影的最佳背景。

  另外,園區內還規劃創意花燈區、藝術燈區、燈海隧道、拱門光廊、特色美食區等,將文心森林公園打造成閃亮『牛』樂園,已在文心森林公園舉辦過兩年的元宵燈會,今年還有文化局的年度文化盛事「傳統藝術節」,兩者合而為一,將各年齡層的觀眾群一網打盡,讓全台民眾知道台中市就是要開心鬧元宵。

活動開始日期:2009-2-3
活動結束日期:2009-3-3

DSC_0212_a.jpg
好多倫 (拍自大螢幕轉播,因為不想進去塞 = =)

DSC_0215_a.jpg
市長與市長夫人,還有興農牛的代表張泰山

DSC_0221_a.jpg
這次是由台中全國廣播做主要的主持工作,上圖為在台中使用消費券的第一波抽出來的五位幸運兒之一 (好在沒抽到我,因為千萬豪宅在最後一波,哈哈哈! 想太多)

DSC_0229_a.jpg
文心森林公園貼心的到處都有設置停放腳踏車的地方 (晚上拍又沒帶腳架,抖到不行,拍謝)

DSC_0274_a.jpg
因為牛年,當然就請興農牛一起來做活動了


這次元宵,北、中、南 都有很多活動,大家不妨找個時間出去走走感受一下,過年都是到元宵節過完才算結束的嘛...

祝大家牛年行大運,財源廣進 !!!







延伸閱讀
   【生活與保險理財】葵海農場之接觸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