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藝術節_2.gif

最先鋒的潮流與品味,科技與劇場結合的數位革命,和國內最傳統也是最創新的表演,從2月24日到4月3日,13檔表演藝術節目,檔檔精彩,你買了票嗎?你為什麼挑選這個節目?與大家分享你挑選節目的理由,即可參加抽獎,獲兩廳院獨家贈品喔。



2009藝術節.gif

題目:「我也參加了兩廳院的國際藝術節。」 活動辦法:只要說出購買台灣藝術節節目的原 因,就有機會參加抽獎。直接回應於下面留言板,或email至tif2009@ymail.com(主旨請寫:我要去看國際藝術節,註明您的網路名稱、真實姓名、email)。


趴趴走世界知名藝術節

藝術節就是一個地方以藝術為主題舉行的年度節慶,通常為期數周到一月,讓人全體沉浸在藝術之美的奇幻時光。

 話說距今一百三十三年,德國歌劇大師華格納,認為只有一棟特別打造的劇院和舞台,才能夠完美演出他的曠世鉅作--《尼伯龍根的指環》。沒想到當時巴伐利亞的皇帝路德威二世,贊助他的狂想,在拜魯特城蓋了一棟洛可可風的豪華歌劇院(雖然華格納原希望的豪華只在舞台上)。歌劇院落成同時舉行一場盛大藝術節。此後欲罷不能,成為拜魯特音樂節的濫觴。

歐洲兩大藝術節—法國亞維儂藝術節(Festival d’Avinon)和英國愛丁堡藝術節(E.I.F.)都從二次大戰後開始,因為藝術是撫平戰後創傷的心靈良藥。1947年開始,一個七月、一個八月,和歐洲人夏季度假同時:休假、旅行、看表演,一氣呵成。

 紐約下一波藝術節(Next Wave)卻選在冬季舉行,讓藝術家經過一夏天的旅行後,在冬天交出成績單,呈現藝術的下一波趨勢。

 亞洲的國際藝術節雖不若歐美歷史久,但結合城市行銷和觀光,頗有越演越烈之勢。從時間排下來,二到三月澳洲阿德雷得藝術節(Adelaide Festival of Arts,每兩年一次),香港藝術節,東京國際演劇祭,四月澳門藝穗節,五到六月新加坡藝術節,九到十月首爾表演藝術節,十到十一月上海藝術節,競爭得可激烈呢。

 如果想看好節目又不想花錢在機票和旅費上,兩廳院主辦的國際藝術節是好選擇。今年「台灣國際藝術節」,以「未來之眼」為題,有多場結合數位科技和劇場的音樂、舞蹈、戲劇類演出。




以上資料轉載自無名官網二廳院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