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slite, 是由法文古字引用而來,為「菁英」之意。
誠, 是一份誠懇的心意,一份執著的關懷;
品, 是一份專業的素養,一份嚴謹的選擇。

取名「誠品」,代表著我們對美好社會的追求與實踐。
而誠品對「菁英」的定義,則是「努力活出自己生中精采的每一個人」"
(以上為誠品官方的宗旨說明)
==================================================================
很多人應該都知道誠品書店,像吳清友先生這樣對於堅持理想的人,在台灣雖然不少,但文化真的是一份抽象、無價碼的產業,要堅持這種看不到的 "文化" 除了要有遠見之外,勇氣更是不可或缺。
講實話,我心裡常在想他們真的有賺嗎? 算過自己去十次,買的次數大約一半不到...因為通常是去打發時間,順便等人 ><。

不過,一直看到台北信義店與台中的綠園店之後,發現誠品若與適當的商圈做異業合作,的確會有差異化出來,如此文化會是一份好生意的。

但說來慚愧,直到今天我才知 eslite 是菁英的意思...,所以說呢,有進去過的大家,可算是有沾到菁英的邊哦 (開玩笑的,大家本來就是菁英了),哈哈哈!!




延伸閱讀
   【心情】上班族會喜歡的杯子 =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