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535.jpg
第一次吃到時,其實不知它在市面上的評價,甚至聽到名字也不知朋友在說什...昏~
朋友也好像難得遇到我這種反應的樣子,直說,來來來你吃一個看看,(之前就說過,我不是美食部落客,只是愛拍、愛分享而已),別期待我會說出: 香味在味蕾的耳邊輕喃、跳躍並微笑著...這種話。



但是...吃的感覺其實很明顯的與過去的不同,微酸、實在的果粒、份量紮實...等,只不過還是有人不愛微酸的口感。後來才知很多的風梨酥原來不是完全用風梨做的 = = 怎麼我現在才知 (別笑我)。

DSC_6471.jpg

趁這次到南投民間,特地規劃了這個回程時的行程,才不會孤陋寡聞。本來有點不知在那兒,後來看到了這樣的車陣,沒想到竟都衝著微熱山丘來的,會不會有點誇張。

DSC_6476.jpg

自己也像個死觀光客般地,不管路人的眼光逕自拍了起來。

DSC_6483.jpg
與學妹合影

DSC_6480.jpg

與Penny合影

DSC_6484.jpg

充滿童趣而質撲的路邊招牌,熱情地怕你走錯邊,而招手著。

DSC_6485.jpg
好記的指標

DSC_6488.jpg
再次的禮多人不怪招呼著我們,到了到了。

DSC_6490.jpg
二大盒的招牌風梨酥,等著準備給來的每一個人試吃他們的誠意。(不知重覆拿會不會被發現,死台灣人!!!)

DSC_6491.jpg

但是...沒切,而且是整塊的喔! 誠意十足。
借用一下他們的說明: 豔陽普照的而且乾旱的八卦山,正是台灣土產鳳梨生長最好的地方,粗野、味濃、天然的酸味讓你光想就兩頰生津。農曆四、五、六月,連風都是炙熱的,烈日下採收的鳳梨每一顆都是由山上的婦人親手削皮、切塊,像母親在你小時侯為你放學回家後準備的一樣,然後熬煮,除了庶糖和麥芽糖之外什麼都不加。一鍋鍋將燦爛的陽光封存成最天然而且絕頂美味的餡。

如同這世上的美味,技術不難,難在真誠的用料,我們的酥皮用的是紅殼鮮力蛋,每一顆都找得到生產履歷,是的,就是人們傳說中在古典音樂中下的雞蛋。紅殼鮮力蛋、天然奶油和日本麵粉揉成的酥皮,沒有任何人工添加; 完全天然的芳香使鳳梨餡更顯真實本味。樸實美點,是一個做了將近五十年糕餅的老師傅反璞歸真之作。

其實,賣鳳梨酥有名的不止微熱山丘,但是,它就是在說故事這個點,硬是勝出了一截。



DSC_6511.jpg

把三合院當做最天然、真實的第一印象,直接就感受到了。

DSC_6494.jpg

質樸與都市化,何時把這種限界給模糊了,文化與故事果然了得。

DSC_6493.jpg

像鄰居般地話家常、放心的大聲說話..儘管穿著這麼跳 tone。

DSC_6508.jpg
快拍,留住在回憶中不多的單純。

DSC_6507.jpg

唯一的賣場入口處指標,也不忘網路的力量,可以取代人力不多的商業規模。

DSC_6503.jpg
六個二份,十個五份...有默契地說著與上一個人相同的文法。什麼叫日進斗金,再清楚不過如此了。

DSC_6502.jpg
台灣人愛面子,送禮更是。送對了,虛榮心可滿足的咧,看到客戶、朋友的表情,至少不會讓好意被打折或是被轉送了。當然我是指我啦! 哈

DSC_6500.jpg

大、中、小 依交情不同、金額的預算,都貼心的準備好讓人不會難下手。

DSC_6499.jpg

在說什麼... = =  我也不知,不小心拍到的,拍謝。

DSC_6495.jpg

無限量供應茶水,把好吃到吃太快的問題給解決了。

DSC_6513.jpg
一下子就黃昏了,整片暖色調竟與鳳梨酥也這麼的穿搭了起來。真配

 DSC_6515.jpg 
聽學妹說,這黃家雞腳凍也是傳說中的人物之一,剛好也在附近。

DSC_6517.jpg
老闆硬是熱情要我們試吃,真的有自信到。

 DSC_6531.jpg
自種的土鳳梨,在餘暉下顯出台灣的另一種驕傲。

DSC_6526.jpg

或許,就是這種無欲,才傳達出剛毅的品牌個性吧。我猜

DSC_6479.jpg

回家了,連影子也滿滿的收獲。感謝天公做美,但也希望別再缺水下去了。

DSC_6532.jpg
   
陽光烘培的美點~ 微熱山丘



微熱山丘  鳳梨酥
南投市鳳山里八卦路1100巷2號
049-2292-767 


View Larger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