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_1.jpg 
蘋果電腦要推平版電腦 (Apple Tablets),這消息在業界已耳聞許久了。據係會有三種尺寸: 10"、13"、15" ,外殼用鋁製,螢幕是全觸控面版。這真的很令人期待,因為一直以來Mac的UI界面都是令人心情愉悦的強項之一,如果可以透過這樣的平版電腦把自己想法的東西,給客戶、朋友做展示,整個過程會變得更有質感,促成的機率也一定會提高。



apple-tablet-desktop.jpg

儘管,目前官方尚未證實任何消息,但是蘋果一直走的路就是超越想像、令人充滿希望的期待。誰說電腦只是冰冷的產品,光是看外觀就會令人熱血、許多應用想法飛快的閃過腦中...嘖嘖嘖! 希望能儘快真正地問世!






 

蘋果擠下Google 科技股封后

    * 工商時報 2009-08-13
    * 【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商業周刊」周三報導,自7月22日以來,蘋果公司(Apple)的市值便超越Google,這意味著蘋果已穩居美國科技類股第二把交椅,而且有朝一日將挑戰微軟的龍頭地位。

     商周指出,根據8月11日收盤價格,蘋果市值達1458.7億美元,Google則為1434億美元。報導表示,這可以說是華爾街一個歷史時刻,就像2000年思科(Cisco)一度凌駕微軟,成為全球最大市值公司。

     商周又說,雖然蘋果與Google在未來都將是高股價公司,但就公司營運來看,蘋果市值有理由持續高於Google。首先,Google 的網搜業務獲利無人可比,但其他業務卻出現虧損。反之,蘋果幾乎做什麼都賺錢,連為了誘使消費者購買其主要硬體產品而推出的音樂與應用軟體都賣到嚇嚇叫。

     其次,蘋果的核心業務成長空間廣大。Google有七成的營收源於140億美元的線上廣告業務,但蘋果的電腦業務只佔不到一成的營收,手機則只占營收的8%。

     第三,蘋果的賺錢機器固若金湯,Google則被四面夾擊。

     Google雖然仍舊是網搜引擎龍頭,但新的競爭不斷出現,像是微軟的Bing推出後一直擴大美國市占。蘋果則擁有廣大的死忠客戶,在蘋果線上商店留有信用卡檔案的人數超過7,500萬人,他們購買愈多的音樂、電影和應用程式,就愈不可能放棄蘋果的硬體。

     例如,蘋果預定明年初推出的平板電腦已是未演先轟動,許多iPhone用戶已等不及在較大的螢幕上玩遊戲和看電影。市調機構Gartner的分析師傑克森(Paul Jackson)表示,「蘋果早已透過iTunes創造了平板電腦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