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550aa.jpg

逢甲,一直是外縣市對台中的地標印象之一,就連台中人也很愛去逛逢甲,反正只要是平日晚上與假日這邊最多的就是人...,而吃的部份也是佔了這邊七成的比例之多。


DSC_2528aa.jpg

今天要分享的是個人幾乎每去逢甲必吃的 "傻瓜麵" ,很多人會這麼叫,但是卻不知名字為何而取,傻瓜麵 (台語煮一碗麵) 音為ㄙㄚˇ一ㄨㄚ麵,唸久了諧音就成了傻瓜麵。清水燙熟的白乾麵,加些烏醋與辣醬,就成了百吃不膩、單純可口的傻瓜麵,特製山東口味的醡醬拉麵,更是老闆的家傳絕活,秘訣就是在醡醬中。拉麵彈牙的Q度與特製醬料,超完美比例變成讓人會記住很久的味道。

DSC_2529aa.jpg
簡簡單單的六樣主食,搭配著招牌傻瓜麵的吃法,在這邊不到三坪,座位不超過二十個;績效卻能在寸土寸金的逢甲精華地段上排名數一數二的好,真的很佩服。如果你超過晚上八點,想吃到的機會就很渺茫,因為賣光了...

DSC_2552aa.jpg
酢醬拉麵。特製的酢醬鹹度剛好,貢丸很Q彈性十足,很像周星馳拍的食神裡頭 "撒尿牛丸" 好吃又好玩 XD

DSC_2539aa.jpg
招牌豆腐(大)。這...這個一定要點來吃,新鮮的小黃瓜、特製的肉燥醬料、皮蛋的口味再加上滑嫩的豆腐,最後把它們混拌均勻,嘖嘖嘖,吃起來真的很優,夏天吃到這種涼爽的口感,小碗一定不夠吃,要叫大碗才內行,哈哈!

DSC_2540aa.jpg
招牌豆腐(小)

DSC_2541aa.jpg
無限量供應的豆芽湯,一直以來都是這種湯,用熬煮許久的大骨來當湯底,目前為止,沒喝過別的地方有豆芽湯!

DSC_2536aa.jpg
最右邊就是老闆,一口道地的扇~東腔,全家人一起打拼這個小店面。來這邊吃的人要有心理準備,常會和別人併在同一桌(位置很近),或是站著等很久。儘管如此,愛吃的人就是願意如此,太帥。

DSC_2576aa.jpg
來到逢甲當然不可能只吃一攤就罷休的。一眼望去,種類之多實在是會讓人難以招架,一定會有你想吃的東西。

DSC_2553aa.jpg
現在看到的,是逢甲的排隊店。實在不懂,大腸包小腸有這麼好吃嗎? (有吃過) 每天每次都有人排長長的隊伍,等上半小時以上的人比比皆是,時間成本太高了。

DSC_2562aa.jpg
 當然,人紅是非多。競爭者變多後問題就來了。真正的內情如何,不知道;我也沒興趣了解,大家就當成看真情滿天下、娘家、妻子的誘惑...等的角度來看待就好。

DSC_2556aa.jpg
逢甲另一個夯的爆米花產業,這個也很莫名就這麼紅了起來,後續如何,很多人應該都有個底吧,祝福~

DSC_2572aa.jpg
這邊是學區,有許多為了自己社團、理念而集結在一起的大學生們,不定期在這邊做特定訴求,很青春吧,你以前有這樣過嗎?

DSC_2579aa.jpg
青春無敵是現階段他們最大的本錢!

DSC_2584aa.jpg
繁忙的上班、上學生活一天下來,總想放輕鬆讓心境能轉換,逢甲的多樣性剛好能滿足轉換心境的首選。

 DSC_2590aa.jpg
對了,最後要離開前一定會買的霜淇琳,也是在夜市才買的到,也是愛吃混合口味。讓我走到停車處前最好的伴手,來結束這晚的行程;迎接明天更不一樣的挑戰!








咱家東記傻瓜麵 (逢甲店)

逢甲大學正門口左手邊,大腸包小腸對面巷子第一間。




咱家東記傻瓜麵 (三民店)

04-22181633
台中市北區太平路119號


===========================================================================



後記
全省有很多著名的觀光夜市,特色各有不同。相信偶而逛的人一定很多,如果可以下次你再去時,多去觀察一下他們的生態,有很多可以啟發、學習的空間。


PS. 對了,話說小抺和penny,我們好像還有一次傻瓜之約吼~ 來台中的話別忘了通知一聲嘿!


哭哭,我的廻響怎不見了!!!  天啊, 好友們真對不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