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jpg

大開心,好友終於出書了。沒想到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在市面上看到他寫的書!!!  總是看他在每次的文學投稿中屢屢有斬獲,一直就想問他: 得獎次數是不是和頭毛的數量會成反比... ,如果是,我想我還是讓給他好了

不過,人要先有夢才有可能完成夢想,下一個目標你應該會更遠大,期待並加油了!


==========================================================================



左前方又湧起一面巨浪,浪頭灰白相摻,浪身則黝黑得像黑洞。他吩咐舵手往右急轉,順著浪勢逆攀而上,山一樣的浪坡越來越陡,已經超重的船身爬得有點力不從心,船首始終抬不起頭。拉不上浪頭,眼看船身就要失衡鑽進浪裡,他相準了一個缺口,和舵手合力將舵往左急打。那船舵旋得連舵把都看不見,船身吱吱嘎嘎的尖聲怪叫起來,甲板上的東西全都被甩向右邊護欄,幾個裝魚的冰箱甚至被甩出甲板,落入海裡。滔天巨浪終於從船首右側十五度角左右的方向撲打下來,浪頭堪堪溢過甲板,一陣冰涼的海水衝上甲板漫過他的雨鞋,他舒一口氣,感覺到心裡比腳底還冷。

     ——《好神》 謝文賢


白床上坐著一個美麗妖艷的金髮女郎。除了一頭捲髮披肩,女郎露出被單的身體一絲不掛,從肩膀到股溝的曲線優美得像匹奔馳在草原上的母馬。股溝窩上的一顆小痣像是一滴將要滑落深谷的蜜汁,把女郎的背襯得更白嫩鮮甜。半裸女郎看見突然湧進一群人並不慌張,還刻意的挺了挺尖聳的乳房才摟著被單離開李麥克的身體,躺回雙人床的另一側。女郎一抽離,李麥克的身體立即像被煮熟的龍蝦般,彈起來屈跪在床上,彈性良好的床因而再度浪動不止,四邊的蝴蝶結抖得像人在笑。

     ——《MACCHIATO》 謝文賢


王建民第一次踏上洋基隊投手丘那天,全台灣又開始瘋起棒球。
不管是學校裡的老師學生、綜藝節目上的明星、阿爸和隔壁的水膨伯仔,還是在巷口賣蚵嗲炸蕃薯的那個陳變卦,每個人突然全都變成了棒球專家。一見面就是談棒球,棒球又從賭博遊戲變成全民運動,全台灣的人都愛棒球。那個陳變卦一看就是個沒在運動的人,除了地瓜球以外從來也沒聽他講過一個跟球有關的字,現在每天也跟人家在那裡講什麼伸卡球、指叉球,講得跟真的一樣。

     ——《棒球打破了玻璃》 謝文賢


他們安靜的散步到植物區,風冷了起來,她找了一個有幾株九重葛擋風的椅子坐下,旁邊讓出一大半位置,但他只停在她面前,讓一張椅子看起來極不平衡,像隨時要垮。
她的心一直砰砰跳不停,她知道他要說,可心裡就是準備不出一個適當的話來回應。這也許將要是她的初戀,這應當就會是她的初戀了。

     ——《答案》 謝文賢


在廟裡逮到她的時候,全村都跑出來看了。
冬日晨光較慢,此刻天還沒浮白,他站在觀世音菩薩聖像面前默禱,背後聚了黑壓壓一群村民,挨挨蹭蹭擠在神廳門口,影影綽綽。她被兩個肥壯大漢押在一旁,一身舊衣破褲,披頭散髮裡只透露出浮腫的眼神。不知是因為冷還是恐懼,兩隻樹枯的手抖得像門掉了閂子,每隻手指甲裡都蓄一截墨黑,嘴唇反而白得像紙,半開的嘴裡咿咿嗯嗯的嗚咽著。

    ——《真神》 謝文賢








王聰威

能夠寫出像〈真神〉這樣輕鬆駕馭繁複場景、文辭豐富多彩、短短故事,卻層次佈局扣人心弦的精鍊小說,貓印子早該在同輩作家當中佔有一席之地。



南方朔

當今台灣文學,寫作已愈來愈不知所云,評論也同樣渾沌迷亂,只要能把一個故事說清楚,把想說的話講明白,就已很不易。「真神」就是講話明白的作品,而「明白」即是此刻很難得的一種品質。



鄭清文

這是一篇很精彩的故事,是可以從多角度去欣賞與思考的。

文學作品要有思想,並不是說要像哲學家有一完整的思想體系。

我們從這些作品,可以看到悲憫,還帶有一點溫和的譴責。


劉克襄

故事精彩而生動地描述,書寫的神來之筆與高妙的象徵技巧,和任何當代最好的短篇小說的敘述相較,亦毫不遜色。






>> 即日起博客來網路書店皆有售 <<


貓印子個人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