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文.jpg

某天,教國小二年級的二位老師在教室批改同學作文,A老師先改完就看了一下B老師改的作文簿,
發現B老師改的每一本都是甲。A老師不解的問B老師為何他們寫的字都歪七扭八又不整齊,為何要給他們甲?
(回憶一下你小學二年級時寫的字) 應該要給丁或丙吧,不然他們怎麼會改進?

只見B老師依然低著頭,手沒停的回答說:我從他們整篇中儘量去找出寫得最不錯的字,去給他們甲; 並告訴他們以後就照著這個字去寫,就行了。A老師雖沒說話,不過還是覺得自己的評分較有用。

一個月過去,原來只有給一個字小甲的,變成了一行小甲;二個月過去,變成了一段小甲;
一個學年之後,B老師的全班同學作文簿裡頭寫的字,不但又工整而且語意也很清楚。

那A老師的班級同學呢? 想想我們自己就知道答案了。

找別人的缺點,永遠很簡單;但如何在缺點裡去看到優點,並用鼓勵代替責難,你覺得如何呢?


這是今天在上課中得到的一點心得分享給大家!






Related:
    【心情】為何吃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