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jpg

先做個小測驗,應該都會玩21點吧,最接近而又不超過21點的人就算勝利,假設如上圖莊家發10點而你發到13點,請問此時輪到你,你補不補牌? (規定不管玩家拿到多少點數,都可選擇不補,而莊家一定要補到最少17點)

 

很多人在這個情況下做的決定是不補! 如果有人也是拿到了13點而補牌,搞不好還會被說是菜鳥、不會玩...等,
但是事實如何呢? 大部份的人選擇不補是對13點有莫名的恐懼,因為怕會爆點!

但事實上手上13點的你,補下一張牌會爆的機率只有38.5%,若運氣好補張7點或8點,甚至還可拿到20或21點的好牌。

但,如果你放棄補牌,想賭莊家爆點機會大嗎?牌面10點補到17~21點之間的機率超乎你的想像,高達77%,也就是說,如果你不補牌,莊家有77%機會勝過你,可是你卻願意讓它發生!

如果你是那個不補牌的人,這也反映出你的投資性格,就是屬於 "憑著感覺走"、"從眾"、"探聽明牌"、,因此永遠在市場過熱時跳下去,結果每次就都套在高點,屢試不爽

那富人與窮人這個距離有多遠?是像下圖的行距1公分嗎? 當然這個沒有絕對答案,但答案只有習慣的思維不同,

如下圖:

 

 

poor.jpg

 

 

 

有自己的答案了嗎? 知易行難永遠是這個答案最大的bug~
最後再來個測試,當你還是拿到13點,但莊家牌面是5點,你要不要補牌?

答案是: 不補。因為當莊家是5點時,補爆的機率約 1/2 ,此時,你不用冒險,就有近 1/2 的機會贏錢!



人氣大募集,集氣集氣,謝謝~



延伸閱讀   【生活與保險理財】我也想知道什麼是癌症標靶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