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要定時健康檢查,手中的健康險也別忘定時檢查。隨著醫療費用愈來愈貴,民眾為免掉入「生病沒錢醫」的窘境,投保健康險的需求愈來愈強,但健康險要買多少才算足夠?壽險業者建議,在預算許可的情況下,住院日額不妨買到5,000元。

一般健康險依承保範圍不同,涵蓋有「住院醫療保險」、「防癌險」、「重大疾病險」及「長期看護保險」等,其中又以「住院醫療險」保障範圍最廣,不論因意外或疾病所造成的住院醫療費用,都可申請理賠,屬於規劃醫療險中最優先、也是最基本的配備。

壽險公司表示,除了檢視現有健康險保障項目是否齊全外,還要瞭解住院醫療日額是否足夠。依衛生署統計資料顯示,96年國人平均住院天數為10.02天,平均每次住院費用約50,218元,換算下來,平均每天住院花費約5,000元。

若投保日額型醫療險,則建議住院日額提高至5,000元為最適。其中,全民健保不給付項目也應納入考量,如病床費差額、自付藥品、健保不給付的新型療法、醫材以及薪資損失等。

若投保「帳戶型醫療險」,保障額度多少才夠?富邦人壽建議,作為投保帳戶型健康險最低保障額度,舉例來說日額1,000元,若帳戶有2,500倍,就有250萬元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